市人社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重点工作总结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7:5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3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重点工作总结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六安技师学院负责人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2月份工作,部署3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新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工作指引、行动指南,具有实践性、时代性、创造性的鲜明品格,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找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我们的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和精神素养,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与我们的重点工作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贯彻好落实,不断提高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提高专业化能力。人社部门是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群众性很强的部门,人社领域各项工作专业程度很高,政策要求很严,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要加强学习,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我们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实践本领和专业能力;要强化知识的培训,加强知识更新,提高我们履职尽责所需要的知识技能,不能以己昏昏使人昭昭。要强化抓落实作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吃透精神、把握要义、明确重点;要真抓实干、付诸实践、精准施策、精准落地、靶向治疗、对症下药;要具体指导、过程管理。部署的任务、出台的政策,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跟踪问效、校正偏差、调整完善;要靠前指挥、亲自指导,重要任务要亲自部署、关键的环节要亲自把关、落实的情况要亲自督查;要当好施工队长,在工作一线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检查,发现问题亲自整改;要雷厉风行、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做到起点就要冲刺,起步就要争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