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担当——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6:1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月25日,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全市人社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领导束学龙、高斌、王安义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及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六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峰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担当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贡献人社力量》的工作报告,总结通报了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2020年工作成绩,明确了2021年争先进位目标。



束学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人社部门在2020年大战大考中的优异表现及“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

束学龙要求,全市人社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努力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以人为本,持续加大民生工程实施力度,进一步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提升民生福祉;要防范化解风险,深入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健全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优化服务,持续推动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公共服务效能。

束学龙强调,人社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工作落实;以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主持,会上,金寨县、裕安区、叶集区分别就人事人才、根治欠薪、城镇居民增收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开展了六安市第四届“创业之星”颁发奖牌仪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