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专门服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0:1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方便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办理业务,市人社局窗口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并行、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结合的服务方式。从细微处着手,让老年人更多地享受到国家发展带来的便利服务。

窗口放置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社会保障卡补换发等高频事项的材料清单、申请表格、材料模板等,方便不会上网下载材料的老年人自取;对于部分适合线上办理的事项,针对有需要的老年人,窗口人员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上门服务;将企业退休职工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社保卡激活改密的办理权限下放到乡村(街道社区)社保机构,扩大到银行网点;窗口专设敬老专座、轮椅拐杖、老花眼镜和应急药箱,成立专人服务队伍,提供优先办理业务暖心的服务和随时答疑解惑的贴心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社窗口秉承尊敬老人就是尊敬历史、尊敬未来的信念,以全国敬老文明号的殊荣为勉励、为口碑、为起点,力争通过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直接、周全、贴心的便利化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