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工伤鉴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0:0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六安市共受理劳动能力鉴定申请2053人,其中工伤伤残鉴定1818人、非因工或因病伤残鉴定235人,全年召开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11次。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工作,多点发力保障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相关部门领导和140名专家成立鉴定委员会,不断完善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方案,持续优化现场鉴定工作流程,确保工伤鉴定有章可循。二是规范鉴定程序。鉴定过程严格执行文件规定,严把资格审查关、身份核验关、现场鉴定关和委员会评审关,保障工伤职工人员真实性、鉴定专家保密性、鉴定工作严谨性,确保工伤鉴定有据可查。三是强化培训督查。加强业务培训,强化专家库和鉴定工作队伍建设。严格监督管理,现场鉴定全程公开透明,严防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风气,坚决打击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工伤鉴定有人监督。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工伤鉴定经费收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规定,将劳动能力鉴定费在线入库非税账户,切实维护基金安全。疫情期间严格防控防护,加强核验、凭码鉴定,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鉴定工作常态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