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技工教育硕果累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5: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世界技能大赛被称为世界"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世界技能组织举办的世界顶级赛事,其宗旨是促进青年人的职业技能水平,促进职业教育和技能水平的发展。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我国上海举办。为积极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近日,由省人社厅主办,市人社局、六安技师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省级选拔赛(世赛新增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数控车工、装配钳工和机器人系统集成等三个项目鸣锣开赛,来自全省19所职业院校的47位技能达人为争夺“国赛入场券”激烈角逐,最终六安技师学院参赛选手分获机器人系统集成和装配钳工2个项目的第一名,将代表安徽省参加11月份在广州举办的全国赛。

近年来,六安技师学院积极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定期举办校内学生技能大赛,常态化开展选拔、训练工作,在指导团队中打造“精锐之师”,在校园文化中厚植“工匠精神”,技能竞赛取得突出成绩。截至目前,六安技师学院已获得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数控车工、工业控制、管道与制暖、机器人系统集成和工业4.0等6个项目、全国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和装配钳工等2个项目全国选拔赛的参赛资格,参赛项目数量位居我省技工院校前列。

六安技师学院将以世赛集训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区域内企业的合作,共享技能竞赛成果,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