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目标绩效考核调度暨业务风险防控培训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7:3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26-27日,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绩效考核调度暨业务风险防控培训会在六安城区召开,各县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市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蔡敏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市养老保险中心各科负责人围绕在职转移退费、待遇支付、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资格认证等五个方面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有关业务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各县区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风险防控督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清单对照,并将9月中旬市中心专程到省社保局对接学习的经验传达给县区。培训会上,各县区积极发言提问,互动交流解答探讨,达到了解决问题的预期效果。

会议指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风险防控工作涉及业务经办的各个环节,作为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必须要加强学习,吃透文件,领会精神;必须要对标对表,补差补缺、立行立改;必须加强沟通、市县区联动、共同提高;必须深入排查,逐一整改,补齐短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指标绩效考评中极其重要。一是要高度重视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今年是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第一年,也是第一次把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行政的、经办的所有工作内容纳入到考核内容的第一年,各县区一定要树立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要明确指标要求,对标对表,补差补缺;三是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争先进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