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圆满完成2020年度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根据六安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等部门统一部署安排,我局作为成员单位参与9月22日“2020年度全市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在真实网络环境下,防御攻击方对人社重点公共服务平台、移动应用系统开展的网络攻击。本次演练,是对我局组织指挥、安全监测、网络防御、应急响应等综合能力的实战检验。

在市局领导大力支持下,市人社信息中心积极筹备本次专项防御工作,组建技术团队,召开防守工作布置会议,制定专项防御及协调处置方案,组织开展系统全网安全自查、漏洞扫描、安全加固工作。

9月22日9:00-21:00,防守团队通过攻击监测、攻击分析、攻击阻断和追踪溯源等方式,监测并成功阻断90余次针对演练目标系统的攻击行为,系统和网络无一失陷。对比2019年攻防演练,今年我局网络安全防御措施更加完备,防守团队经验更加丰富,队伍配合更加协调,防守效率大幅提升。

本次演习已经圆满结束,但网络攻击永远不会结束。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不断提升人社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为广大参保人员切身利益保驾护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