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公布第二批11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5:4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六安人社部门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11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违法主体包括7家企业和4名自然人。11起案件的违法行为涉及建筑施工、工厂企业等行业,包含10起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和1起违法使用童工案件。其中对2名自然人及1家非法使用童工企业开具行政处罚罚款决定,其他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人社行政部门已依法将有关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查处。

以上单位和个人已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按“黑名单”相关规定要求进行惩戒,自公示之日起一年内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选表彰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未被列入“黑名单”的,记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诚信黄牌警示一次。另外,上述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其社会公布情况也将记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纳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用体系,列为劳动保障监察重点督查对象,并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成员单位进行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