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保险中心组织开展业务经办风险防控自查督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15:3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市养老保险中心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工作,按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列出问题清单19大项,100余小项,对市本级开展自查,同时对各县区经办机构开展督查。

抓好学习自查。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在抓好业务经办的同时,突出抓好相关文件学习,特别是省人社厅《关于开展社保经办风险防控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和省社保局《关于印发安徽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经办规程的通知》两个文件,对照问题清单和要求,逐条对照分析,研究自查整改方案。

做好整改落实。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紧扣问题清单及全市人社工作目标任务,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将任务分解到科(股)室,落实到个人,对标对表,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确保每项考核不丢分。

认真总结提高。对县区督查活动结束后,市养老保险中心就各县区存在的问题印发了通报,提出了整改意见。针对疑难问题,要求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加强沟通,共同讨论、分析,提出合理合规的解决办法。

督查活动促进了各经办机构更加重视风险防控和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促进了各经办机构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明晰岗位职责,规范业务操作,强化内部控制,有力保障了基金安全和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