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完成2020年就业见习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15: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六安市紧紧围绕“稳就业”要求,大力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多措并举推动该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截至8月底,全市已开发就业见习岗位4934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52.8%,吸纳1656名高校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参加见习,完成上岗计划的102.54%,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制定印发《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实施办法》,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县区就业见习岗位计划开发数,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多种途径开展见习政策宣传,利用“四送一服”“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等活动契机,动员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见习基地,持续提供一定数量的高质量见习岗位,主动吸纳见习人员。

三是把好关口,规范管理。把好进入关,按规定条件审核参加就业见习人员资格;把好在岗关,采取电话抽查、核对单位考勤表、实地到岗检查等方式核查见习人员在岗情况;把好审核关,对见习基地申报的见习补贴材料进行严格审核。

四是强抓督查,确保成效。通过座谈交流、电话回访、召开民生工程调度会等多种方式找差距、查不足、促提升,同时深入见习基地现场督查,了解岗位开发成效、上岗满意度,确保见习单位获益,见习人员满意。

五是动态跟踪,提升实效。跟踪见习期结束后人员的动态,鼓励用人单位与见习人员提前签订劳动合同并购买社会保险,对未留用见习人员,人社部门继续对其进行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和推荐就业,确保见习工作出成效、落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