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赴金寨县牌坊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08:2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时近白露,秋风送爽。9月5日,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副书记宋小燕带领北京中日友好医院4名专家从首都再赴桃岭乡牌坊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入户义诊能够明确诊疗病人、病情,惠及有迫切需要的重病患者,取得真正成效。经扶贫工作队对村里重病患者及贫困户重疾病人先期摸底统计,确定了16户病患者。4名专家依照患者类型分两组,由扶贫工作队、村委会、村卫生室同志陪同入户到患者家中问诊和诊治,对行动不便的患病村民和贫困户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医疗帮扶,指导病患用药和护理,帮助病患科学康复。在诊疗过程中专家与村医通过病例交流,指导村医看病用药方法,科学提升乡村医生诊疗能力。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定点扶贫以来始终坚持送医送药义诊活动。2020年6月,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一次性捐赠3万元药品器械。2018年12月以来先后开展了4次进村送医送药活动,2场村民健康讲座,2场乡村医生专业讲座,让牌坊村民切身感受到健康扶贫的暖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