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障卡在人社重点业务应用工作调度会暨全市人社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7:2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30日至31日,市人社局召开社会保障卡在人社系统重点业务应用工作调度会暨全市人社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人社局、市人社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关于社会保障卡建设及应用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全国人社信息化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人社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永峰指出,社会保障卡是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民生载体、是为民服务的重要平台、是利民便民的重要举措、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媒介、是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途径、是降低人人工成本的重要渠道。

王永峰要求,各科室、单位,各县区人社局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社会保障卡拓展应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畏难情绪,增强主动意识,努力攻坚克难,实现大的突破。要扎实拓展应用服务,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卡的便捷性和实用性,各项应用由内而外、由小到大、由少到多、由单项到复合、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要强化服务宣传和沟通,进一步提升保障力和协调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凝聚共识、明确分工、通力协作、形成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培养群众用卡习惯,营造良好用卡氛围。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服务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部门天天抓,市县乡村协调联动,一级带动一级。

会议由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苏成玉主持,各县区人社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负责同志,信息中心(信息化综合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局有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