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7:1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压实责任,提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气神”,7月31日下午,我局派驻金寨县桃岭乡牌坊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孙祖文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立足党性 锤炼品德》的脱贫攻坚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孙祖文从形势、答卷、感悟三个方面展开。形势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越到关键时候,越要敲响重锤”的讲话,详细介绍了当前脱贫攻坚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提到了金寨县贫困人口脱贫情况,并强调不会因为疫情调整脱贫标准。答卷篇从领导看牌坊、数字看牌坊、影像看牌坊、精神看牌坊四个方面,通过图片、影像的方式展现了局领导对牌坊村扶贫工作的重视与支持,驻村工作队扎根牌坊,心系群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牌坊村脱贫攻坚做出的努力。一张张脱贫攻坚前后图片的对比,让参会的党员看到了牌坊村的变化,新的卫生室、村部、马路、乡风文明等见证了牌坊村脱贫攻坚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让人十分欣慰。感悟篇,孙祖文同志介绍了自己参与扶贫工作期间的亲身体会,就是时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讲话论述来激励自己。

这次脱贫攻坚专题党课激励全局每个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尽心尽力帮助牌坊村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