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7:0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上半年,市机关事业养老中心按照全省统一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经办工作。得益于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网上经办服务系统的全面启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机关保业务经办一直正常开展,作为补充,通过QQ业务群、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受理电子材料,做到即时办结。同时,和参保单位共同做好宣传、推广工作,积极引导参保人员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自助办理个人权益查询打印业务。

二是深入推进改革后退休人员待遇重算工作。按照全省统一部署,通过前期不断测试、测算,落实有企业缴费经历的改革后退休人员待遇重算工作以及享受教护龄津贴的改革后退休人员的待遇再次核算工作,确保应算尽算,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重算工作已完成95.16%,位居全省前列。

三是开展2020年度缴费基数申报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申报工作提交材料全部实现网络化,各申报单位自行通过办事平台进行申报,比照所需资料自行查阅、做好前期准备和后期修改,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待省厅完成调整系统全口径社平工资缴费基数上下限后在系统内进行差补,完成年度缴费基数核定。

四是强力推进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转移接续工作。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养老保险权益,相关单位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优化办事流程,加强宣传引导,明确责任义务,增强服务效能,市直单位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继续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