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培训激起牌坊村脱贫攻坚一潭春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7:2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29日下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一场特别的会议在桃岭乡文化乐园二楼召开。在北京的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在浙江的丽水市人社局、在山西的浙江讯唯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在金寨的桃岭乡政府、牌坊村两委与扶贫工作队及电商从业者们以视频方式齐聚一堂,面对面召开了电商扶贫对接会议和牌坊村产业带头人线上技术培训。

视频会上,部人才中心主任王建华指出电商扶贫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迈入新生活新奋斗的重要起点;是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办法和途径。希望桃岭乡和牌坊村能够把握机遇,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作用,变输血为造血,将金寨生产的茶叶、灵芝、天麻等优质产品推介销售出去,带动乡村老百姓共同发展,走出一条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走上乡村振兴的新路径。牌坊村扶贫工作队长孙祖文转达了六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王永峰对参加视频会议的部人才中心、丽水市人社局、浙江迅唯公司的感谢和问候,同时对牌坊村脱贫攻坚及电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希望部人才中心在牌坊村电商工作上要扶上马送几程;要把金牌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推介到更广阔的市场;要进一步与浙江迅唯电子商务公司深入合作,共享优质平台。丽水市人社局和浙江迅唯电商公司表示将一如既往、义无反顾与桃岭乡和牌坊村开展合作,贡献力量,扶持金牌坊电子商务公司发展壮大,在技术上和市场推介上根据实时需求给予支持,并祝愿双方能够取得圆满成果。桃岭乡党委书记李锋表态桃岭乡和牌坊村要增强发展电商工作的紧迫感,希望电商工作能够开辟新篇章,并欢迎大家到桃岭来。

对接会议后,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章知非为桃岭乡电商从业者们开展了技术分享培训。根据前期提出的怎样才能吸引更多流量、农产品网上销售的注意事项、淘宝店装修的技巧有哪些、抖音直播带货有哪些技巧、抖音带货一次直播推多少货最佳等五个问题,为大家逐一展开培训,直面讲解电商工作需要掌握的技巧和方法,备受从业者们欢迎。

六月份以来,除了电商技术培训,部人才中心还为牌坊村和桃岭实验学校提供了线上的农村党建培训和教师队伍业务培训。农村党建培训上,部人才中心精心挑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建》、《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等8个课题,让牌坊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在理论和实践上有了显著提升,增强了初心不改,不忘初心的责任感,提升了牌坊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起了战斗在扶贫一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教师队伍培训上,部人才中心突出教育扶贫重要性,结合桃岭实验学校提出的师生心理健康干预、如何上好新时期思政课、课堂有效教学的模式、怎样组织集体备课等四篇课题,专程邀请北京东直门中学名师,用了两个半天时间,为40多名在职教师逐一培训,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业务能力,让大山里的孩子能够获得更好的教育,实现梦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