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保险中心提效能全力做好服务企业退休人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6:1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养老保险中心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提升工作效能,全力做好服务企业离退休人员工作。

一是确保养老金和各项补贴按时足额发放,保障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不受影响。1-6月,中心为市直2.4万余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和遗属人员发放养老金3.7亿元,为2100余人发放各类补贴894.15万元。各项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安全、快捷、准确。

二是及时预算预发今年退休人员待遇,保障新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为避免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迟影响,中心对新退休人员待遇全部实行预算预发,待该统计数据公布后,全部重新计算养老金标准,补发养老金差额。截至6月下旬,中心为今年330名退休人员预算了养老金临时标准,预发金额268万元。

三是灵活调整养老金资格认证办法,保障基金安全不受影响。大力推广手机APP、微信认证。印发宣传手册2万余份,让退休人员人手一册。在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在各街道社区窗口,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退休人员自助认证;对认证时间,停发待遇时间根据疫情影响,灵活调整,不仅保障了退休人员权益,也确保了基金安全。

四是采取离线业务经办模式,保障不方便前往窗口的各项服务需求不受影响。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再次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当前,已将90%以上业务纳入网上办理。对网上办理业务困难的老年人,中心采取电话办、传真办、邮件办、代理办等多种方式,尽力满足企业离退休人员各项个性化需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