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6:0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5日,市人社局安全生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签订2020年安全生产和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片。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压实属地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二是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2020年六安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六安行活动,开展主题宣传以及安全生产集中咨询等,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三是进一步落实复工复产复学安全防控措施。四是集中开展隐患专项治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等事故教训,结合人社部门实际,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安全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五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硬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实际,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表,加强督促检查,抓好组织实施。

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徐科参加会议并讲话,机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