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坊村有了自己的电商公司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6:0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1月,桃岭乡牌坊村脱贫户吴继林急的团团转,自己喂了大半年的几百只公鸡找不着下家,眼见快过年了,圈里的鸡不仅见不到经济效益,每天还要投入成本继续喂养,他找到了扶贫工作队,希望能给他想想办法。同样找到工作队的还有很多贫困户,他们家里的老母鸡、红薯粉丝、土鸭、花生油都在着急找买家,量虽不大,货却不少。农产品销售涉及的是贫困户切身利益,直接关乎他们新年过的好不好。

扶贫工作一头拉着贫困群众,鼓励引导他们扩大喂养,提高家庭经济收入;一头又忙着与市场对接,能够顺利把农产品变现,让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好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以农产品订购帮销方式,一次性采购牌坊村近11万元农产品,解决了大问题;扶贫工作队又多方联系,在市人社局关心支持下,局干部职工十分热情地买了土鸡、粉丝等农产品;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又自掏腰包,主动承揽了兜底帮销责任。经过一大圈努力,愁销的农产品总算都销了出去。

为了解决产销难题,打通对外销售渠道,又能兼顾壮大牌坊村集体经济。2020年4月,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主动谋划成立电商公司事宜。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更是关心牌坊村村民农副产品销售问题,在2020年度定点帮扶计划中明确提出投入10万元帮助建立牌坊村电商公司。

2020年5月21日,牌坊村成立了金寨金牌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村创福公司是唯一股东,公司主要从事农特产品、中药材、生鲜产品、保健食品收购、包装、销售(含网络销售)。牌坊村真正拥有属于自己,造福村民的电商公司。公司成立伊始,作为定点扶贫单位的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就给予了大量的关心和支持,一次性给予10万元扶持发展资金,组织了专业电商人员为金牌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为金牌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通了淘宝店和微店,又为公司联系了第一笔5万元订单,顺利地为牌坊村电商公司开了张。考虑到公司刚开张处于困难期,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又追加了3.2万元订单;更是联系了浙江讯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技术指导或项目合作运营的模式,一次性给予5万元技术提升经费,还将为牌坊村引进优势资源,落地实施电商人才培育、平台渠道对接、直播电商创新试点等内容,全面提升金牌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能力。六安市人社局时刻关心关注金牌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局长王永峰为金牌坊淘宝店的运营和产品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在下一步电商产品销售帮扶上会给予更多扶持。

金牌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在是一个呱呱坠地地新公司。相信,在牌坊村两委和工作队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六安市人社局和多方爱心企业人士的关心支持下,一定会行稳致远,越走越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