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部门“五个加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15:0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市人社部门积极采取多项举措,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2019年度,在市直二类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评中取得优秀等次。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常识的教育工作,通过例会、集中培训、活动日等方式,对安全生产知识进行培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在政策的宣传上,结合“政风行风热线”、“知晓工伤保险政策维护工伤职工权益”新闻发布会,向广大社会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政策解读和宣传,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 “一岗双责”,成立了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目标责任要求,定期对各科室、局属单位的安全生产进行督查检查,同时与各科室、局属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三是加强履职尽责。积极履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职责,认真学习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在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岗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及时全面地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预警、预报和预防工作。

五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工作。加强了安全设施的检查力度。加强电器线路、电器设备的检修,对重要设备落实了专人管理,定期检查;加强了岗位职责管理,对安全隐患进行了登记造册。加强了对消防设施的管理,合理配置灭火器材,在每一层楼都配置了灭火毯及灭火器,全局所有干部职工人手一个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结合防火减灾等活动及重大节点,邀请消防人员进行消防演习,同时开展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日常安全工作注意事项讲座,真正做到人防、物防、技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