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保险中心部署本年度退休人员资格自助认证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08: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保障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市养老保险中心每年都要开展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按照“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要求,市养老保险中心精心部署本年度企业退休人员资格自助认证工作,为即将到来的认证高峰做好了充分准备。

一是对系统、手机APP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与相关单位积极沟通,多次召开业务会议,就程序运行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拟定了解决方案;二是组织业务人员学习“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企业退休人员资格认证”这一方便快捷的新功能,开展数据测试,并结合实际操作提出修改意见,以利下一步大力推广;三是拟定《六安市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自助认证操作指南》,共印制四万余份,让退休人员人手一册,指导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自助认证;四是督促各街道、社区对资格认证系统进行了测试维护,在城区(含乡镇)共设立了100多个认证点,各认证点打破地域限制,实现数据共享,可互通认证;五是召开两区养老保险经办机构退管服务工作协调会,部署安排今年的自助认证联合宣传、完善社会化管理服务台账等项工作,强调完善信息、健全台账的重要意义,并将之作为今年社会化管理服务的重点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