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送来红锦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1: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30日上午,桃岭乡牌坊村六冲组村民张永军将一面写有:“精准服务暖人心,扶贫救助为百姓”的锦旗送到了牌坊村扶贫工作站,衷心感谢市人社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三年多来一直关心扶持。

2016年底张永军被确诊身患罕见的“克罗恩”肠病,到2017年初各项医疗费开支就达40多万,每年检查和购药还要自付10多万元。两位孩子在读书,仅有配偶李守丽一人务工,家庭严重因病致贫。市人社局驻牌坊村扶贫工作队在知道他家庭困难情况后,第一时间走访核查,按评议程序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因为他在省外治疗享受不了安徽的“351”、“180”健康脱贫政策,医疗费用仍然很高,扶贫工作队又多方联系金寨县医保中心、县人民医院定向采购药品,为其解决大额医疗费用难题。为了确保他家有稳定收入来源,扶贫工作队积极谋划张永军家就业及产业发展思路,协调金寨县人才中心为其爱人李守丽在县城找到更稳定工作岗位,并且还动员张永军来做电商,多方筹集资金,为他买电脑、拉网线、购货架、装店面,让张永军在家中开设了“张永军微商小店”,销售土特产。自2019年6月微商小店开张以来,在市人社局扶贫工作队多方协调联系下,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市人社局、市养老中心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先后下单采购,张永军微商小店已实现土特产品销售营业额达17万元,仅这项收入就增加了2万多元。2019年,张永军户顺利实现了脱贫。

三年来,在市人社局扶贫工作队和张永军共同努力下,他收获的不仅仅身体上治疗和康复,更多的是干事创业的勇气和信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