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完成4958万元社保费退费 惠及3621家参保企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7:0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根据国家、省有关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文件精神,截至3月16日,六安市全面完成已缴纳且符合减免政策的用人单位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保险退费工作,全市共有3621家参保单位受惠,社保费退费的到账金额达4958万元。我市属全省较早完成社保费回退工作的地市,也让所有处于应对疫情关键时期的企业,及时享受到了该项政策红利,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本次退费工作中,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享受阶段性全额免征,大型企业、各类社会组织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享受阶段减半征收。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连续加班加点,建立“分类核算,精准到账”的退费模式,实现免征社保政策“零距离落地”,让符合减免条件的单位免申请、免填单。参保企业无需在2月份社保费全额到账后再行申报,“零操作、零距离”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组织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开展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精准经办服务,及时将退费结果告知企业,让所有企业及时享受国家助企暖企政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