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四抓四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6:2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六安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精准服务指导,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畅通,促投诉咨询线上进行。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公布劳动保障监察值守热线,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受理力量,鼓励劳动者和企业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表达诉求和政策咨询,畅通表达渠道。同时,及时收集企业、群众对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劳动用工服务指导需求。截止目前,共接听电话咨询18起,均已通过电话沟通,协调处理完毕。

抓回应,促政民互动透明实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加强研究分析,准确做好释疑。同时全力做好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交办问题线索、市委书记信箱、市长热线、百姓畅言、网上投诉等案件的办理并回复,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疫情防控期间以来,共梳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线索4件,及时办理回复网上投诉和政策咨询17起。

抓排查,促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依托网格化管理系统,及时发现预警风险隐患,对因疫情影响存在较大劳资纠纷隐患的企业,提前介入,进行分析研判,开辟绿色通道,搭建线上协调平台,及时依法妥善处理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劳企双方诉求和争议,切实维护劳企双方合法权益,共筑疫情防控期间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抓服务,促企业生产有序恢复。做好企业恢复生产过程中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工作,主动与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对接,了解企业恢复生产和用工过程中的困难,及时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指导,推动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