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线”发力做好疫情期间稳就业惠民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08: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保障“一线”。建立疫情防控防护重点物资定点生产企业责任领导及联络员制度,派驻“人社服务专员”进企驻点,精准提供用工服务和政策指导,通过对接招聘信息及协调临时用工“顶岗”等方式解决2家定点企业用工困难。提前启动2020年失业保险费返还,对保障城市运行、疫情防控必需销售、群众生产必需等三类企业优先办理,截至2月26日,全市失业保险费返还已发放301家企业,返还资金841.6343万元。

服务“在线”。疫情防控期间,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日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已复工和计划复工企业情况。全面摸排全市已复工复产的制造业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企业情况,全力兑现稳定就业补贴。发挥就业补助资金引导作用,帮助和支持小微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组织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依据签订就业协议数量给予就业服务补助。

信息“上线”。利用“互联网+”,及时发布线上求职招聘信息,满足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需求。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公共招聘网、人社APP、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适时发布全市504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31581个,达成意向1022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