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升级!刷社会保障卡就能核验“健康通行码”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15:4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绿码,请通行”。近日,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厅门口,市民葛先生亲自体验了刷社会保障卡核验健康通行码的功能。“刷社会保障卡就能核验‘健康码’,以后不用再担心家里老人出门不会用手机展示健康码的问题啦!”市民葛先生高兴的说。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核验健康码、检测体温成为市民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环节,为提高办事群众的通行效率,助力部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人群跨越“数字鸿沟”,充分利用社会保障卡人群覆盖面广这一优势,市人社局联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协力打通“安康码”和个人证件的数字接口,通过读取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或刷电子社保卡就能实时调取健康通行码信息,有效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困难、未成年人没有手机等多种原因导致的展码难问题,并已在全市二十多个文化场馆和景区实现应用。

实现刷社会保障卡(含电子社保卡)代替安康码在入园入馆时展码是践行“我为民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让群众充分享受到社会保障卡带来的便捷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民生服务,此举广受社会好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