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窗口加速推进“人社服务快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13: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市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打造“人社服务快办”。

一是重点围绕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如“企业招用员工”就包含职工参保登记、就业登记等相关10个服务事项,一键打包、整合材料、优化流程。12月底前,力争实现15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二是聚焦面对企业群众的高频服务事项,可一次办结或立等可取的事项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承诺办件在具备条件后及时转为即办件。二季度再次精简后,市人社局平均办理时限2.36天,平均所需材料3.58个。三是不断扩大告知承诺制的试点事项范围,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秒办”“快办”做法,不断推进材料“能减尽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