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六安市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14: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立足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就业创业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开发和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根据相关要求,现将我市2021年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绩效考核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公益性岗位开发完成率:我市2021年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开发任务为2200个,全年共计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2330个,安置1690名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完成目标任务的105.9%。

(2)就业见习完成率:我市2021年就业见习目标任务1615人。实际吸纳见习人员202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5.1%。

二、资金筹集使用情况

(1)公益性岗位资金到位率:公益性岗位资金足额按时按季拨付,未出现迟滞或漏拨现象。

(2)就业见习资金到位率:严格执行见习人员每人每月生活补贴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其中财政补贴1400元。机关事业单位(公益一类)见习人员按每人每月2000元标准,直接按月拨付到见习人员个人金融账户中。资金拨付严格规范。

(3)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执行:从就业资金管理使用信息系统中,按照享受补贴人数5%的比例抽查补贴发放情况,不低于省厅规定标准。

(4)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执行:从就业资金管理使用信息系统中,按照享受补贴人数5%的比例抽查补贴发放情况,不低于省厅规定标准。

三、实施绩效

(1)信息系统中公益性岗位就业人数与岗位开发任务数比对,得出人员到岗率为76.8%。

(2)信息系统中就业见习岗位参加就业见习人员人数与任务数比对,完成目标任务的125.1%。

(3)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与报表数据比对,得出信息系统利用率98%。

(4)资金直补情况:我市严格执行资金直补个人、企业,未出现违规情况。

(5)台账建立健全:资金申报、补贴项目、补贴人数、补贴金额、资金发放等台账清晰明了。

自评:99.9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