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2019年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6:3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安徽省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评价办法》规定,现将我市2019年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绩效考核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50分)

(1)公益性岗位开发完成率:我市2019年公益性岗位开发任务为2200个,全年共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632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自评得满分。

(2)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完成率:2019年度,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任务3226个,吸纳见习人员1613人。实际开发3820个,见习岗位开发任务完成率118.4%,吸纳见习人员1811人(其中16-24周岁失业青年79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2.27%。自评得满分。

(3)年初省厅下达我市建设6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的目标任务,后经征求意见建议后,调整为3个。经县区初审,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复核,拟认定六安市春晖创业园(裕安区)、叶集经济开发区创业园(叶集区)、安徽霍山大别山电商产业园(霍山县)、金寨嘉盛纺织工业园(金寨县)、金桥返乡创业园(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5家创业园为安徽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自评满分。

(4)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校园招聘会补贴发放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19]1号)文件规定,完成了2019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拨付皖西学院等五所高校1110名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111万元,并于3月底全部通过个人银行卡发放到位。按照皖人社〔2019〕82号明电[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要求,全市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于10底全部完成,全市27所学校享受补贴2380人,补贴金额357万元,其中市本级五所高校补贴人数1656人,补贴金额248.4万元。根据省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关于便利化发放2019年校园招聘会补贴的通知》,2019年我市共有4所高校享受此项补贴,其中皖西学院享受补贴人数3056人,补贴金额183360元;六安职业技术学院享受补贴人数1668人,补贴金额100080元;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享受补贴人数1299人,补贴金额77940元;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享受补贴人数996人,补贴金额59760元。4所高校补贴共计421140元,均按规定于12月20日前发放到位。自评满分。

二、资金筹集使用情况(20分)

(1)公益性岗位资金到位率:公益性岗位资金足额按时按季拨付,未出现迟滞或漏拨现象。自评得满分。

(2)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资金到位率:严格执行每人每月生活补贴不低于1600元,其中财政补贴1000元(2019年9月开始,执行每人每月生活补贴不低于2000元,其中财政补贴1400元)。资金拨付严格规范。自评得满分。

(3)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执行:从就业资金管理使用信息系统中,按照享受补贴人数5%的比例抽查补贴发放情况,不低于省厅规定标准。自评得满分。

(4)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执行:从就业资金管理使用信息系统中,按照享受补贴人数5%的比例抽查补贴发放情况,不低于省厅规定标准。自评扣0.1分。

(5)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校园招聘会补贴资金均

按省厅文件要求及时打卡发放。自评得满分。

三、实施绩效(30分)

(1)信息系统中公益性岗位就业人数与岗位开发任务数比对,得出人员到岗率达到73.6%。自评得满分。

(2)信息系统中就业见习岗位参加就业见习人员人数与岗位开发任务数比对,得出人员到岗率达到56.1%以上。自评得满分。

(3)信息系统管理:就业资金和技能培训管理系统处于实时状态,录入规范完整。自评得满分。

(4)资金直补情况:我市严格执行资金直补个人、企业,未出现违规情况。自评得满分;

(5)台账建立健全:资金申报、补贴项目、补贴人数、补贴金额、资金发放等台账清晰明了。自评得满分;

综上所述,我市就业扶持工程绩效评价标准分100分,自评得分99.9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