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再获省考核A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6:3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我市被考核评定为A级。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治欠保支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今年4月份成立了六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细化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全面推行《条例》规定的“一金五制”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建立了农民工工资银行专户制度、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考勤制度、工资实行银行打卡发放制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维权告示牌等制度。搭建了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监管系统平台,建立建筑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登记数据库、农民工进场统一考勤,实行农民工工资社会保障卡或银行卡支付制度。三是强化欠薪违法行为惩治。坚持源头预防与动态监管相结合、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相结合,及时打击非法用工和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市查处农民工欠薪案件数、欠薪数、涉及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实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整体稳定可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