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部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养老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09:1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做好退役军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职业年金转移接续工作,是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重要措施。自2019年2月集中开展退役军人养老关系转移工作以来,截止目前,已基本完成市直单位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继续工作。

优化流程,强化协同。明确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流程等事项,通过文件、电话一次性告知参保单位及退役军人,真正让退役军人办事“最多跑一次”。并与退役军人事务局保持流畅沟通,确保关系转移“不漏一人”。

严格审核,即到即办。经办人员在核对参保材料、部队养老缴费凭证、信息表与缴款凭证信息一致后,当场办理完结,确保退役军人转移及时准确。并每天查看到账情况,及时办理确认反馈给退役军人本人。

及时梳理,不留死角。对照退役军人人员名单,逐人梳理未办理参保、未提交转移材料或未及时缴款等情况,将所有退役军人业务办理进度按年度汇总形成表格及文字材料,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协调联系,且致电未及时办理的退役军人本人及单位,确保基金及时到账和养老保险顺畅转接。

加强宣传,提升服务。向参保单位、退役军人广泛宣传转移接续政策、明确参保单位的责任和义务,积极与财政、银行对接,解决单位、部队转账账户等问题。设立了专门的咨询电话,耐心回复退役军人来电来访所的各种问题,指导网上自助查询养老保险记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