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保险中心注重档案管理应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1:3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市养老保险中心各科室对2019年度业务档案进行了审理、初整,并移交专人集中整理归档。

多年来,中心严格落实《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制度》,统一规范养老保险业务档案的收集、归档方法、程序、时效等内容,明确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存档、查询等各个岗位的管理职责,做到定期整理、分类归档、专人负责、妥善保管,保持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确保档案资料完整、安全。在此基础上,中心充分挖掘档案的价值,注重档案的利用,充分发挥档案作用。一是利用档案分析研究养老保险事业发展历史,分析面临的形势,拟定将来的工作目标;二是利用档案补缺查漏,不断完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基础信息;三是服务广大企业离退休人员,为他们户口迁移、房产继承等、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在部队服役登记、党组织关系转移等提供依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