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超35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17: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截止6月底,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总人数达35.6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91%,其中在职参保人数为23.0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29%,提前完成上级下达我市的目标任务。

一是参保政策宣传到位。绐终把参保政策宣传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宣传社会保险法规。通过养老经办窗口、人力资源招聘会及进企业“四送一服”工作,发放宣传材料上5000余份。二是减免政策落实到位。2019年,国家将养老保险单位费率由20%降到16%,我市为企业减免养老保险费达1.6亿元,降费率降费基两项减免单位和个人养老保险费用达4.3亿元;今年受疫情影响,又直接减免小微企业单位缴费部分,进一步减轻了小微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和个人参加社会保险的积极性。三是业务经办服务到位。持续推进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高人社窗口单位为民服务能力水平,深入开展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依托全国人社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推动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培养更多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使学技能、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在人社系统蔚然成风,提升群众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