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养老保险中心疫情期间业务经办“不掉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2 16:0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市养老保险中心在疫情期间,防控工作不放松,业务经办工作不掉线,确保了参保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维护了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的养老保障权益。一是加强疫情期间业务经办的组织领导,拟定特殊时期业务经办模式,力推“不见面”服务;安排工作人员认真接听、处理群众来电、来函(邮件),业务经办工作安全、有序。二是养老保险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确保在疫情期间新退休人员基本生活不受影响。2月份发放2.44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6118.31万元,发放2375人各类生活补贴241.68万元。三是及时计算发放新退休人员临时养老金,不因疫情和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统计数据未公布而影响基本生活。四是狠抓基础数据清理工作,保障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平稳衔接。在业务系统中筛选基本信息不齐全的离退休人员,逐一联系核实完善;对历年来未认证退休人员,进行分类核查,为后续清理提供依据;对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历史缴费记录不全的,经多方获取手机号码的,分批发送短信联系前来核实,没有手机号码的,利用原始资料查缺补漏。五是及时分解2020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和基金预算任务,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基础。六是根据省级统筹关于账户管理新要求,积极与银行协调沟通开设支出户代发资金子账户,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与代发项目分开,专款专用,防止相互挤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