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点关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新冠肺炎患者的社会保障问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09:0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对全市69名新冠肺炎确诊人员进行摸排,结果表明,有36人参加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在36名城乡居保对象中,有28人处于正常缴费状态,5人已领取待遇,3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低保户。

针对上述情况,市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正密切关注、跟踪指导相关县区重点做好六类人员的社会保障工作:一是正在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确保按时发放;二是对达到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人员,确保及时发放待遇,审批手续待疫情结束后补办;三是正在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人员,采取线上办理的方式,确保及时缴纳保费;四是对符合享受政府代缴保费条件,但又没有进行参保登记的人员,应及时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再行政府代缴;五是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及时享受政府代缴保费政策;六是享受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人员,及时足额享受被征地农民的各项保障。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还要求各县区随着疫情的变化,同步调整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互联网+人社”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应发尽发、应保尽保、应代缴尽代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