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稳步实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15:4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是技工大市技能培训民生工程项目。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是帮助劳动者尽快适应就业岗位需求,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也是保证企业产品质量稳定和企业有序运行的重要途径。截止6月底,霍邱县2019年度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1354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2.8%。

一是狠抓基础工作,实行实名制管理。培训报名、签到、考试、发证和补贴拨付全程实名核验参训人员身份信息,防止培训走过场,切实提高培训补贴资金使用绩效。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营造工作氛围。动员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技能培训主体作用。鼓励劳动者主动参加培训,不断提升自身人力资源价值。

三是建立监督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培训过程管理,将学员签到、培训日志、考核鉴定等相关情况,确保培训信息可查询、过程有管理、质量可追溯。

四是严格鉴定考核,提高培训质量。培训结束时,指导企业组织开展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