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全面完成2019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仲裁科 发布时间:2019-07-05 15:3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市人社局于近日全面完成2019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此次调查抽样选择了我市191家样本企业,涉及18个行业门类90个大类。

一是强化培训指导。根据省厅安排,采取集中培训与单独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样本企业的填报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对调查范围、调查内容、填报方式及常见问题进行重点讲解;提前与企业对接,通知样本企业提前填报调查表,方便培训会现场填报,提高培训效果。在调查过程中,市、县两级人社局工作人员就填报出现的疑难问题提供技术支持,确保此项调查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二是严格数据审核。通过业务工作群进行及时的数据传递,反馈审核结果,全面提升调查质量。严格按照指标解释进行填报,要求职工表应填尽填,确保从业人员平均数、人工成本、在岗职工工资总额等指标填报准确。严格数据审核,对所有合理性审核未通过均退回重报,要求企业核实并说明原因,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三是着力数据运用。通过统计分析子系统对我市不同行业门类企业的人工成本水平进行分析,提取各行业人工成本平均数、高位数及低位数,着力将调查数据运用于指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引导劳动力的有序流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配置等方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