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赴牌坊村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7-13 17:0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9日,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书记王文铎同志率中心一行赴牌坊村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人社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副主任,金寨县委副书记(挂职)杨晓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永峰,金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人选程富宽,金寨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同明等陪同。

座谈会上,首先由牌坊村老党员刘丰明同志讲党课,牌坊村两委、乡村振兴工作队和金寨县人社局分别就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对口帮扶牌坊村四年期间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帮扶需求、“好工行动”开展的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并现场签订了对牌坊村的产业帮扶协议。

王文铎对牌坊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了牌坊村两委和第七批脱贫攻坚工作队为脱贫攻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重点关注脱贫户、边缘户等动态监测户,防止发生返贫。

王文铎指出,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牌坊村有很深的渊源,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心也将继续给与牌坊村帮扶支持,积极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为牌坊的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王永峰在会上对牌坊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才智,进一步精准发力,提高乡村振兴紧迫性,切实做到为民服务,把中心的关爱落到每家每户;二是要制定工作方案,脚踏实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三是要立足当前,努力解决一些突出的问题,特别是要防止脱贫户、边缘户、因病户等发生返贫;四是要结合实际推动产业振兴,找到适合牌坊村发展,能够带动老百姓积极参与的产业;五是要着眼长远,补齐基础短板,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六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工作队要发挥好作用,与村两委吃在一起、干在一起、住在一起,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会后,王文铎一行来到金寨青叶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观音豆腐等食品的制作、存放、销售,对青叶公司的发展给与了充分肯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