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3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专技科 发布时间:2019-10-24 15: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省人社厅批准了来自我市的安徽五粮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寨将军磁业有限公司、安徽牧翔禽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设立第十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

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博士后制度在推进我市自主创新、加快技术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我市自2009年开始积极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报工作。截止目前,我市共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8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14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为我市成功搭建了一个专、学、研相结合的平台,推动了我市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和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对提高企业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如迎驾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立后,在博士后工作站参与推动下,公司科技进步与新产品研发进步显著,几年间通过安徽省级科技成果鉴定4项,迎驾八年、迎驾国宾洞藏、野岭剐水、迎驾古坊被省经信委认定为省级新产品和省级工业精品。

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关于实施新时代“江淮英才计划”全面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的若干意见》,实现博士后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服务好”,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建设工作。一是强化博士后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生活补助标准,给予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每人10万元生活补助;畅通博士后职业发展通道,从2019年起,在本省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业绩突出的出站博士后,符合条件的可直接认定副高以上职称,在站博士后可不受任职年限资历等限制,直接申报副高以上职称;加大培训交流力度,凡入选中国博士后国际学术交流计划派出项目的博士后,省级给予每人一次性2万元的生活补助,每年举办全省博士后及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学术交流、博士后羽毛球联谊赛等活动。二是加强博士后平台载体建设。新设立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和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晋升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30万元建站资助,新设立的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15万元建站资助;经人社部综合评估为优秀等次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给予15万元奖励,经我省综合评估为优秀等次的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10万元奖励。三是支持博士后人才创新创业。加速博士后科技成果转化,定期择优遴选一批在我省转化成功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博士后研究项目,省级一次性分别给予博士后科研人员和设站单位5万元、10万元奖励;加大博士后创业支持力度,对于出站博士后创办企业符合进驻留学人员创业园、青年创业园条件的,可申请入园并享受园区创业优惠扶持政策。定期择优遴选一批我省博士后创办领办的工业机器人、芯片、操作系统、基础软件、人工智能、高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卡脖子”技术领域,以及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领域的初创企业,省级一次性给予最高20万元的创业补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