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举办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规范化管理工作法律法规宣传专题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开发区组织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15:0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12日下午,开发区组织人社局与市住建局开发区分局联合举办开发区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与规范化管理工作法律法规宣传专题会。开发区组织人社局、市住建局开发区分局、区重点局、东城建设公司工作人员,开发区各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专题培训会。

会上,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负责人徐德祥同志对今年5月1日实施的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讲。他对《条例》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专门解读。他重点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以及工程领域中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应履行的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法律层面阐述了《条例》所规定的工程建设领域额农民工工资清偿、所承担责任的法律依据,让大家明确了《条例》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真正实现欠薪维权,有法可依。

通过本次《条例》的专题培训,园区各项目负责人对《条例》相关的法律规定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政策宣讲进一步强化了他们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理念,增强了从源头预防和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的法律意识,有助于推动我区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走法制化轨道,实现开发区健康和谐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