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发来感谢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15: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日前,省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感谢信,就我市2019年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做出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表示感谢。

省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感谢信中写道:“2019年,六安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着力整治劳动保障突出违法问题,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全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专致尺素,深表谢意!”

2019年以来,六安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有关政策部署,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通过压实责任、源头治理、动态监管等一系列“组合拳”,为农民工撑起“保护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全市和谐稳定大局。在2018年度省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督查考核中,六安市被省根治欠薪领导组考核等级为A级,位列全省前六名等次。2019全年共立案处理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91起,为2063名农民工清欠工资2666.68万元,案件数、欠薪数和涉及人数分别同比下降了61%、81%和76.31%,协调处理案件698起,全市未发生因欠薪造成严重后果并引发的极端事件,实现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整体稳定可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