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农民工工资支付联合清欠办公室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劳动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2-30 09: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切实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市政府决定成立2020年“两节、两会”期间六安市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清欠办公室,集中办公地点为市信访局,集中办公时间自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23日。

市直联合清欠办公室集中办公期间,市人社局、信访局、住建局、公安局、司法局、重点处等部门将派驻专人,采取“一站式”服务模式,依法接受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协调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符合条件的受援对象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在此过程中,将加强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实行联动、联调、联处,构筑畅通快捷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维权渠道。同时,定期组织召开会议,沟通情况,查找问题,制定相关措施,促进农民工维权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市直联合清欠办公室在市信访局已设立联合接待窗口,实行首问负责制,由专人负责接待农民工咨询投诉并登记,对投诉事项进行分流和归口分工处理。对符合受理条件(侵权行为发生在两年内、在市直辖区范围内、有明确的投诉人和被投诉单位以及有确凿的证据)的农民工投诉举报欠薪案件快立案、快处理、快办结,对违反清欠有关规定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或建设项目提出处理意见;对非进驻部门和县、区属案件及时转办、限期督办,确保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得到有效应对和及时处理。未派驻人员参加市直联合清欠办公室的市直相关部门和金安区、裕安区、六安开发区等县区也将按照归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自行成立清欠办公室,设立投诉窗口,安排责任领导和专人负责处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