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新年扶贫大走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0:1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IMG_20200102_113411.jpg

L1005486.jpg

1月2日,20多名六安市人社局结对帮扶干部赶赴金寨县桃岭乡牌坊村开展2020年新年扶贫第一次大走访。

2020年是决胜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从2014年党建结对牌坊村,到2017年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从2014年牌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48户,贫困发生率25.59%,到2019年最后6户顺利实现脱贫。市人社局始终把牌坊村的事看作自己的事,把牌坊村的乡亲当成亲人,把牌坊村的结对贫困户当做亲戚,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恪尽职责,勇于担当。

在村部会议室,扶贫工作队队长感谢大家在2020年上班第一天就来看望牌坊村结对走访,介绍了牌坊村2019年户脱贫后的工作情况,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开展扶贫工作。

随后,市人社局帮扶干部一一入户,了解脱贫后结对户家里务工、教育、生产、医疗等情况,鼓励他们靠自己奋斗和大家一同迈进小康。在脱贫户吴继林和余嗣林家里,当帮扶干部了解到他们家养的鸡愁卖,一齐帮他销售。

走访结束后,大家自发前往六冲村民组张永军家里,对这户脱贫户又给予了特殊关爱,购买了他家小红薯、小河虾、小河鱼、粉皮、炒花生、干豇豆等电商土特产,让张永军夫妻俩充满感激,连连说“谢谢,谢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