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重拳出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4: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年底将至,面对霍邱县六安钢厂建设、部分房地产开发等项目中存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严峻形势,霍邱县政府提前部署、重拳出击。11月7日,霍邱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并通过了《霍邱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包保工作方案》,调整充实了县农民工工资清欠领导小组,由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公安、司法、人社、住建等20余家单位为成员。同时方案明确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目标、步骤和要求,强调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并对全县建设工程重点项目中有欠薪隐患的项目落实了包保责任领导。这次县领导包保作法为我县首创,充分表明县政府对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坚定决心。

为落实霍邱县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11月12日县政府召开了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公安局、人社局、住建局等清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开发区)党委(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派出所所长、人社所所长现代产业园分管负责人,六钢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霍邱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了强调讲话。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国务院的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已在全国范围展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公平正义和全县和谐稳定。二是强力攻坚,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集中开展欠薪专项排查、形成攻坚合力,同时畅通信访投诉举报渠道,切实抓好宣传培训教育,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力促清欠工作全面落实。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摆上位置,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重点督办、提高实效,务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主动作为,强力攻坚,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切实维护全县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局面。

会上,霍邱县人社局、公安局、住建局、经济开发区、六钢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