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劳动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1-07 11:0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行为,不断提升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及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11月5日,市人社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案卷评查会,对市直和各县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制作的2018年度结案案卷进行评查。市局政策法规与劳动保障监察科、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大队主办监察员参加评查会。

评查会上,严把评查质量,对市支队及各县区报送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案卷进行了认真评查,按照《安徽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试行)》评查标准,采用交叉评议的形式,相互交流点评,分享执法经验。各案卷评审员从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和结案、案卷归档五个方面以对案卷进行全面逐项审查,逐项打分,统一汇总,对案卷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行了点评。评查会上,劳动保障监察人员针对办案和文书制作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对今后的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局政策法规和劳动保障监察科负责同志要求各县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从责任意识、法律素养、文字功底、制度保障等四个方面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对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对当前形势研判分析,做好预警预防工作;二是加强对突发性和群体性欠薪等劳资纠纷事件的处置,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创新监管方式,提高执法效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