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劳动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10-28 15:3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1910281542161749_bTFhSLWT.jpg

 

201910281542161750_DQQkObY9.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根治欠薪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我市专兼职劳动保障监察员的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和行政执法办案水平。10月24日至25日,市人社局举办了全市劳动保障专兼职监察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150名专兼职监察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震分析了新时期劳动保障监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劳动保障监察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劳动监察业务知识,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能力。

此次培训,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精心编排课程,安排了企业执行劳动合同法中存在的常见若干问题及整改措施、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劳动保障监察实施的有关规定、案件办理及案例分析、国务院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解读、“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事项检查等多个培训课题,多角度丰富学员的业务知识,对下一步县区及乡镇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开展劳动监察工作,协调处理劳动侵权案件作了有力的指导。为巩固和检验学习成果,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参训学员专业知识考试。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的水平,为规范我市劳动监察执法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