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成效初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劳动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09-27 15:4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拖欠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自今年7月底以来,市人社局会同各有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分为夏季攻坚、考核问题整改、中期检查评估三个阶段推进实施。

目前,第一阶段夏季攻坚阶段工作全面完成,全市共检查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以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项目438个,涉及欠薪项目72个,通过协调等非立案方式解决35件,涉及农民工2026人,共2416.67万元,立案查处7件,移送公安机关5件,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深化攻坚行动,不定期组织现场检查、抽查和巡查,关口前移,严厉打击欠薪行为,确保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的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