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万被拖欠工资终兑付,农民工代表送锦旗致谢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劳动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19-08-27 11: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19082808180818397_nO4xYDGV.jpg

 

“我们从内心感谢劳动监察部门为我们追回了血汗钱”。8月26日上午,农民工代表将绣有“为民工办事 关怀备至 为民工排忧 情深似海”和“持正义秉公执法 为民工讨薪维权”的两面锦旗专程送至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感谢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帮助他们310人追讨回被拖欠工资款约800万元。

去年7月份以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多批农民工投诉称,六安市健康苑小区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多次讨要未果。接到投诉后,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积极作为,立即立案展开调查,迅速锁定责任主体。了解到该工程各标段因层层转包、分包等原因,导致工程材料款与农民工工资混在一起,工人工资迟迟未得到解决。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准确摸清拖欠农民工工资事实情况,在前期摸排调查的基础上, 6月14日,由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和市城投集团牵头召开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专题会议,经施工总承包企业和各实际施工人等共同确认,该标段工程共有四个分包商,涉及农民工 310名,未及时支付工资约800万元。由于施工总承包企业江西中联建设集团不能有效支付到位,市城投集团决定根据审定额度先行支付,并依据江西中联公司项目部签字确认的同意支付清单及农民工个人承诺,通过个人“一卡通”银行账户于8月23日向310名农民工足额支付了农民工工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