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发文章点赞我市就业技能培训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15:1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1月2日,《人民日报》在第14版头题位置刊发稿件《设培训专项资金 援助企业稳岗位》,稿件以我市星星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在人社部门支持下开展岗前技能培训为切入点,展现了我市技能提升行动在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增强本地技能人才有效供给方面取得的成果成效。

近年来,随着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用工难和劳动者求职难同时并存且矛盾愈发突出。为了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同时解决企业提出的更高层次的用工需求,六安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要求,大力实施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行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鼓励引导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培训,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激发教学双向活力。

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就业2.88万人,脱贫劳动力返岗就业30.02万人,失业率稳定低于控制红线。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9398人,完成率522.1%;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15816人,完成率131.8%;新技工系统培养任务6265人,完成率184.26%。

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将继续推深做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多措并举的鼓励企业及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发挥技能人才培养主体和主阵地作用,不断提高劳动者适应技术变革和产业转型的能力,实现产业升级和劳动者素质提高的良性互动,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