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就业中心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5:4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高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霍邱县就业中心多措并举,让毕业2年内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周岁的失业青年有了良好的岗位见习机会。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扩大见习知晓度。深入企业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向企业大力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及成果,鼓励引导职业前景好、适合高校毕业生岗位的优质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

二是积极征集岗位,加大岗位吸引力。霍邱县就业中心抽出专门的工作人员,对申请就业见习岗位的用人单位提交的申请资集中进行审核。现已有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诚信实验中学等就业见习基地53家,计划开发岗位394个。见习岗位有一线操作的普通技术员、教师、行政管理储备干部、技术工程师等,增强了对见习人员的吸引力。

三是加强岗位管理,保障见习生权益。就业中心加强对“岗位审批、见习过程、见习留用”三个环节的监管,实地查验申报见习基地的工作场所、经营状况、规章制度建设等情况;实地检查就业见习人员在岗在位、见习政策落实等情况;严格就业见习工作绩效评估,对组织不力、带教不负责、见习效果较差的单位及时取消见习基地资格。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