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人社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落实援企稳岗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5: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霍邱县委、县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坚决有效遏制疫情发生和扩散的同时,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及劳动者权益,霍邱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援企稳岗工作。

一是落实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加大对重点企业稳岗支持力度,放宽失业保险费返还裁员率标准,对失业保险参保企业下发《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落实援企稳岗紧急通知》,网络联系重点企业网上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截止2月18日,受理14家企业网上申报,已审核公示12家,涉及返还失业保险费81.14万元。

二是服务企业用工保障。明确4名“人社服务专员”,提供用工服务、社会保险、政策对接等服务;开展网络招聘,引导求职者通过六安公共招聘网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联系应聘,目前线上已发布28家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发布用工岗位3018个;强化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服务,在政府网站发布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倡议书,引导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尽量选择在本县就近就地就业,以减少外出流动,降低新冠肺炎病毒感染风险,实现在家就业增加收入;配合务工输入地人社部门做好务工人员返岗服务,2月17日,浙江嘉善县政府招工返工专项工作组在霍邱县组织开展务工人员招聘活动,并将务工人员包车接回嘉善,霍邱县人社局全力配合该县开展此项招聘活动。

三是线上处理劳动纠纷。疫情防控期间,霍邱县劳动争议调解仲裁院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成功调解1起劳动纠纷。对当事人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参加庭后调解的案件,也在积极组织通过电话方式进行调解。

标签:
关联信息